close


原定計劃12月初要去旅行一星期,所以昨天剛回來。才剛回到家,便接到電話今天上午要再來討論第3次設計工作會議。

感謝大家在我出去玩樂時還這麼認真,聖峰老師的團隊已經去實地丈量尺寸,並考量了諸多現場問題。

然後就有了第二棟可愛的模型屋~!


DSC_0693


DSC_0694  


這次的補強了空間的結構性,讓空間的秩序有一規則依循,並考量物料尺寸與視覺的關係,企圖把空間更能有效利用。

我希望書店不只是陳列書籍,就像我總是說一個有深度有質感的展覽,不是只是把畫掛一掛,作品擺一擺就完了,那是一種最陽春的陳設方式,雖然只是小小的十五坪,也希望它是一個展覽陳述的架構進行。

一個最基本的展覽元素的構成,簡單來說,先有主題論述,奠定展覽的核心原則與價值;主視覺的構成把文字與想像的畫面在空間最重要之處落實,這個主視覺的小空間或是一面空間牆是空間裡最重要的,它將表達出我與觀者的互動關係,或是這麼說,觀者能從這個地方發現書店想要傳達的想法或意義,所以我超級注重書店主視覺的定點(比財位重要啦)。

這樣講是不是很拗口?

拿上圖來說,門口一進去的地方是一大片格子架,這個地方就是書店的精神所在,這一季書店要表達的主題,透過這些格子牆就能明白,例如主題是"文化旅行"、"日式生活"、"童年"等等,在這個地方先佈置起來,有大推薦的書、有創意小物或生活小玩意等等,書店就是讓人逛的,逛書店的樂趣,不該只有在大型連鎖書店或網路之間。

右邊是一大面書牆,天地上下都會放滿書,後方有一區是可坐8-10人的討論區,這裡會不定期舉辦小型讀書會、小型課程分享,沒活動時這裡也能坐人喝咖啡聊天。

左邊是一大面白色的牆,特意留白,上留軌道,不定期會舉辦極小型展覽,掛畫也好,掛攝影作品也行,這面圍牆還會擺4張2人坐的桌子,有展覽時桌子合併後可以擺放立體的作品或創意小物展示。沒展覽時也可以坐人喝咖啡聊天,空間稍擠時、大門是密閉時能彈性移動2張桌子到門前,在落地門前一人也好和朋友一起也好,雖小但看看書聊聊天,挺好。

右邊書牆是第一展區,左邊白牆展示是第二展區,後方討論區是第三互動展區,中島咖啡工作空間是第四展區,吧台前有3個位子,座位前有板子能放下來,可以變成一整個大平台,也能把整個空間包下來,變成一個小型的私人聚會場所,假日人多要辦更大型活動時,前方小公園就是第五展區。

哎哎,這麼小的地方能做這麼多事嗎?

這次去九州旅行帶了兩只手工有田燒,還有宮崎峻動畫的紅豚杯子,阿伯前兩週去歐洲也幫我帶了兩個布魯塞爾的馬克杯。

現在外出旅行要開始血拚了,以前都不血拚的,現在要開店了就得花點時間去買東西(好像很不願意啊~笑)。


DSC_0702  


DSC_0701


DSC_0705


接下來書店名也是很傷腦筋,我和命理先生說一定要有"小書店"三個字,前面再放些別的字,但竟然都不行,惟一有小書店三個字的,前面竟是加了本人的本名,吼~我不想曝光啊啊啊!!勉強可以接受的是是南崁1567書店(哎,南崁1567小書店不是更好聽嘛!!!),我要再想想別的名(抱頭)~~~

至於開幕日期,2/14-2/17都不行,2/18-2/19可以,可是那是上班日啊~~2/12也可以,但那是大年初三啊~~~得再好好思考一下,怎生處理的好(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二手書店 南崁
    全站熱搜

    shareenbook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