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去繞了一大圈,看到了一間二樓店面招租。

大約12坪,有三面大玻璃,有一個小小的陽台,接近中正路交叉口,位於南崁一級餐飲戰區上。

DSC_0403  

那間店面雖然我沒上去過但一直很有印象,開過一家義大利麵和兩家服飾店。或許是位於二樓的關係,都做不長久。

對面一家小吃店老板說這一帶一樓一般店面都要五六萬塊以上,二樓可能做不太起來,要慎重考慮。

在等麵炒好的同時,我打電話給店東太太,意料之外的是,她也很認同我的理念,她也認為這一帶都只是滿足生活機能的店,缺少藝文氣息的空間。聊了一個多小時,簡直是聊開了,而且還皈依同一寺廟,有類似的宗教觀。她其實開了一個預算內的價,但我想應該可以至少再殺個幾千塊。而且房東太太說她不想租給美甲美髮之類的店,想租給我的感覺很強大。

這個店面的優點是交通方便,餐飲店多,能見度高,有三面大玻璃和小陽台可以塑造氣氛。在二樓有鬧中取靜的感覺,雖在紅塵中偶爾也要看看書培養氣質一下的感覺(笑)。

缺點是,在二樓,上樓的地方很窄,不易發現,12坪的空間也有一點小,當做藝文空間能展示或互動的可利用程度縮小了。一樓是餐飲店或許會有小強之類流竄(之前是服飾店耶好像沒事?)

這是心動最大的一次,地點適中,租金合理是最大誘因。

檢視一下自己的時程表,最近國父紀念館的策展案子剛結束,除了協助畫冊再版就無大事;另外之前答應幫另一個展覽寫贊助企劃書外,每週一三五補日文,12月2日要日文檢定,12月8日要去福岡看演唱會(可以順便去日本的二手書店補一些二手圖文設計藝術類書及創意小物),除此之外尚無大事,卜卦先生說年底前不宜開店,那我可以12月試賣,12月31日晚上慶開幕跨年趴,1月1日午夜12點正式開幕?(笑)

11月起開始付租金,開始籌備店內設計裝璜,開始大量採購進書,申請商業登記,考慮要不要申請文化部補助,然後,12月中上旬起開始試營運,1月1日正式開幕?!

啊~要深呼吸一下!!再深思一下再繞繞是否有更好的選擇?!

大家能否給我建議?!


=============================

剛剛又跑了補拍了幾張圖:

樓梯,在巷角那棵樹左邊,羽淇招牌中那一面白牆那邊。
DSC_0407  


正面的樓梯圖。
DSC_0411 

樓梯走上來。
DSC_0420  


樓梯走上來看到大門玻璃,整面玻璃,出入是在右邊一扇門,正常大小那樣的門。
DSC_0416  


從小陽台往外看,是樓下拉面店外側的屋頂,有在想是不是可以加強構造,這邊把陽台弄大,或是搭個小包廂可以增加活動空間?(不是很能確定....是否能做...)
DSC_0417  


走路1分鐘內與省道4號交會,5分鐘內到台茂購物中心,旁邊有一個很貴的五星大飯店,10分鐘內可到好市多。
DSC_0409  

旁邊巷子步行不到20公尺即有很多停車的地方,是台茂後側的腳踏車步道。
 DSC_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enbook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