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正午時分,天氣舒適,陽光宜人,一個人到了中意的店門前公園坐了兩個小時,好幾對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公園玩耍,媽媽阿姨們在公園椅上話家常,老人家來散步,不少人來土地公廟上香,不能說人潮洶湧,但好像還不少人來來去去。

這是第5次還是第6次來這裡了,記不太清楚。

隔日
,風雨交加,公園空無一人,再次來到這間店旁的土地公廟,點了三柱香,納了一點金,第一次在廟裡問神明。

人在無所適從,不知答案為何的時候總愛求神問卜,就算是讀再多書,學歷再高都一樣。

學著記憶中婆婆媽媽們虔心祈禱的模樣,喃喃地報上自己的姓名、家住何處、所問何事。

土地公啊,您管轄這一方土地,我想要在這裡開一間小型書店,賣書、賣創意小物、簡單咖啡和輕食,假日辦幾場講座。天氣好的時候,騎樓上想擺一桌兒童及青少年讀物讓大家隨意閱讀,不用錢的,就像我小時候總蹲在書店門口,一邊看書一邊還偷瞄老板娘有沒有要出來趕人。我沒有什麼賺大錢的心願,只希望人文萃集,夠付租金水電,有機會回本,偶爾能小小有小盈餘就好了。

如果可以,請一次給我順笅。

我拿起那一對幾百年來民間信仰不曾或缺的問神利器,雙手合十,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往下一投。

土地公給我一個順笅。

那天立馬付給房東訂金,約定盡快簽約,房東阿沙力就先給了鑰匙。

我相信這是一個好地方,所以,風水先生還沒來時,我已經確定將在這個地方度過不惑初年。

今天,朋友的姑丈-風水先生來了,盡管確定但仍是忐忑不安,萬一風水先生說此地不佳該如何是好。放棄嗎?執意嗎?

風水先生觀察了一陣,四處走走看看,過一會後說了,這個地方內外皆美,恭喜找到一個好地方。

前方公園地勢從遠到近從高至低,有如梯田緩緩下降,這意味財往內流;前方水流動向到店門口水勢停了下來,表示財流到門口止步;前方公園美觀雅致,旁邊廟宇有人氣,週邊社區多住戶多,磁場聚集,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

朋友在一旁說,姑丈很少一開始就說是好地方的,曾有人請先生看了十幾處都還不妥。

地點,就這麼訂了,雖然店面小小的只有十來坪,不過,第一次創業嘛,還是保守一點,小一點好,等建立信心了,有能力再擴張也不遲。這麼小的一塊地方,我已經必須花費七位數的資金預算了,而且還很緊很緊非常拮据。

感謝有很多貴人幫忙,實踐大學的林老師要幫我設計書店,友人阿璧會幫我籌備咖啡區,bug會幫我設計平面的東西和佈置書區,還有很多朋友等著我去搬書送書給我,希望一切順利。

現在正在看設備器材,同時開始進行設計,順利的話12月底工班進場,1月中後設備和書進場,過年前完成咖啡測試,收書進書、進行行銷宣傳,過年後正式開幕。

要送書給我的親朋好友請再稍等,最晚1月中旬就會來一趟北中南大巡迴。

這一切即將才要開始......。



483628_3965181810373_180269102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南崁 二手書店
    全站熱搜

    shareenbook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